李喜梅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undefined

李喜梅,女,金融学教授、博士、博士后,注册会计师、律师,广东金融学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科技金融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千百十工程”校级学术带头人。曾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13项,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经济金融核心期刊论文50多篇,且多篇被SCI\EI和人大复印资料复印。曾就职于工行广东省分行,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地市分行行长、总稽核的票据法和支付结算办法讲座4次,广东省人民银行的干部培训19期。现系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与定向增资审核委员。

李喜梅教授从2012年开始担任广东省科技厅的科技金融智囊,2013年参与撰写广东省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广东省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思路,并被采纳实施至今。该体系曾被定为2014年广东省“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20项重点工程之一。

李喜梅教授主持开发的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已在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应用,全省有2300多家科技企业在平台注册,150多家商业银行机构为平台企业提供服务,有200多家中小科技企业通过平台获得银行贷款6亿多元。2017年,李喜梅教授主持的广东省科技金融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获批了目前广东省科技厅的省级文科重点实验室。

李喜梅教授注重科技金融理论与实践的创新研究,近3年时间,承担了3项广东省科技金融重大、重点专项,被各级政府采纳的研究报告8项。特别是关于建立广东省科技金融实验室的建议得到了朱小丹省长、蓝佛安和袁宝成副省长的重要批示,关于广东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黄宁生副省长的批示。

李喜梅教授还注重科技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推广,曾筹办了1200多人参加的2015年中国科技金融高峰论坛和1500多人参加的2016年中国科技金融高峰论坛,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一行三会的领导、企业界、金融界知名人士均积极参会并发表了高见。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 研究生处(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