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萍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一、个人基本情况:

余萍,女,湖北宜昌人,经济学博士,讲师。在 《Energy Policy》、《中国软科学》、《国际贸易问题》、《科学决策》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主要教授《投资学》、《证券投资学》、《投资基金管理》等课程。

二、教育学习背景

2016.09-2021.06,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方向)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5.09-2008.06,就读于湖北大学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1.09-2005.06,就读于湖北大学国际贸易与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投资系。

四、研究方向

绿色金融、低碳金融

五、已经发表论文、著作

[1] Yu Ping. Carbon tax/subsidy policy choice and its effects in the presence of interest groups [J]. Energy Policy, 2021.

[2] 余萍,刘纪显.碳交易市场规模的绿色和经济增长效应研究[J]. 中国软科学,2020年第4期。

[3] 余萍,魏守道.开放经济下研发溢出对上下游企业研发的影响[J].科学决策,2015年第1期。

[4] 余萍.基于报复角度的国际反倾销分析[J].国际贸易问题,2012年第8期。

六、主持和参与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6YJC790108,南北国家碳税类型选择及合作的可行性研究:基于二氧化碳排放责任的博弈分析,2016/07-2019 /06,8万元,已结题,参与。

[2] 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本科),2019WTSCX076,两级供应链减排研发策略选择的博弈分析:基于碳排放责任划分的补贴政策和碳税政策的比较, 2020-2022,4万元,已结题,参与。

七、荣誉称号

八、奖励情况。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 研究生处(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