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授聘仪式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7日,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2019级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授聘仪式。全体校领导、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校友办、团委、金融与投资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校外导师代表、校内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主持。

校长雍和明致辞

校长雍和明在仪式上致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解出发,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阶段、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四次工业革命的创新力量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创新驱动等方面为宏大背景,科学阐述了创新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动力源;创新是人类进步、文明演进的动力源;创新是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的动力源;创新是推进事业发展、实现价值的动力源。他以“五个两”与研究生同学和导师共勉:一是要有“两国眼光”(国家高度、国际视野),二是要有“两前意识”(前沿意识、前瞻意识),三是要有“两种思维”(独立思维、批判思维),四是要读“两种书本”(名著经典、社会实践),五是要有“两大抱负”(永记初心、不辱使命)。他勉励研究生要增强自身学术底蕴,知行合一,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和才智。


为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1663A

为校内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和校长雍和明分别为参加典礼的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范忠宝副校长宣读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拔尖人才奖学金、优质生源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校长雍和明、副校长范忠宝、王醒男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雍和明为国家奖学金获得同学颁奖

范忠宝为拔尖人才奖学金获得同学颁奖

王醒男为优质生源奖学金获得同学颁奖

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军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初可佳教授分别代表校外、校内导师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对当前金融学科的特点和当下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勉励研究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持续不断学习同时,做到立志、有识、有恒,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有品位、有气节、有情怀的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胡介庸同学表示,将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掌握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真正的复合型金融人,以“广金梦”托起“中国梦”,在新的起点上迎接新的挑战。

校外导师代表王军发言

校内导师代表初可佳发言

新生代表胡介庸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 研究生处(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