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申报材料校外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进一步推进我校申硕攻坚工作进程,2020年7月16日,学校举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申报材料校外专家论证会。受邀参加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张卫国教授;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教授。会议由范忠宝副校长主持,我校授权扩点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

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申报材料校外专家论证会现场

范忠宝副校长首先对五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任务,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行业特色金融品牌大学的重要支撑,也是关乎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工作。他要求授权扩点工作组成员认真聆听专家意见、汲取专家建议、在会后及时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材料,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向专家介绍了我校2020年申硕工作背景和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并就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金融硕士、会计硕士、保险硕士等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

听取介绍后,专家组对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审阅、质询和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各位专家对我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办学目标明确、定位清晰、特色显著,所建设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授权点、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和保险硕士授权点符合新时代国家总体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均已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条件。专家一致对我校授权扩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我校新增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赞成。之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申硕工作的整体思路、办学定位与目标、优势与特色、申硕工作的必要性与不可替代性、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支撑条件与管理等项目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细致准确的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 研究生处(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