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和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指导学科建设及MBA申报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为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及MBA申报走深走实,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下午,研究生处和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来校进行指导。研究生处处长卿前龙、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国林、工商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和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围绕着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院长周国林代表学科组汇报了工商管理学院在近年来的取得成绩、工作概况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思路,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工商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纷纷就学科建设及硕士点申报等问题向彭璧玉院长请教,现场气氛热烈。

彭璧玉院长指出,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基础扎实,师资队伍实力较强,学科建设富有金融特色,具有良好的办学环境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已经具备了增设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而广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MBA需求潜力大。广东省13所高校进行MBA的招生,规模仅为每年2000人左右,无法满足市场对MBA的需求。希望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积极申报MBA,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周国林院长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将在校领导、研究生处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关怀和指导下,进一步把学科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优化机制、强化激励、完善举措、积极引导,为申报MBA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 研究生处(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